close

首先要感謝好課長chris愛心送票,
讓我在水深火熱的工作中,看見了一線曙光,
大家搶到頭破還搶不到的「艋舺」首映票,
就這麼熱騰騰地出現在我手上了,ㄎㄎ!
(有好同事真的很重要阿,哈哈

(珍貴的「艋舺」首映票!)
艋舺 

首映會當天,因為怕我下班再去劃位會來不及,
所以我請好友sharon先去現場幫忙劃位。

「怎麼辦,現場都是人,都是人阿,會不會劃不到位置?」
「我被卡在裡面了啦,肚子快餓死了,你來幫我帶蛋餅啦!」
「你到了沒?蛋餅如果還沒買就不要買了,快開演了啦!」


我一下班就整個「風塵僕僕」的火速往樂聲戲院狂趕,
一路上sharon不斷打電話跟我報告現場狀況,
搞得我超緊張的!

幸好,我在最後一刻趕上了,
還很「剛好」的碰到趙又廷跟阮經天下車要走星光大道,
只是紅地毯兩旁的人真的太多了(據說有超過五百人耶),
加上安安本人又沒有很高,
所以只看到靠近我這邊的趙馬克側臉,
沒看到小天好可惜唷~~

(馬路對面就是人山人海的封街首映會現場)
艋舺 


如果你問我,「艋舺」好看嗎?
其實我答不太出來,
或許是這些所謂黑道的片子被港片、洋片拍得太多,
所以劇情架構我大都可以猜得出來,
沒有特別驚喜的點,
但很多橋段很好笑。

不過,「艋舺」的美術設計及配樂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飽滿的色澤,讓每一幕都是一幅畫,
好聽又不落俗套的精準配樂,讓我懷疑這真的是國片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陳珊妮做的,當中還有美國天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的作品,超酷!

演員純熟的演技也讓我頻頻叫好,
尤其是小天,內斂冷靜、男男曖昧情愫、掙扎、崩潰等情緒,
透過他的眼神,傳達地如此強烈,
相較之下,趙馬克就弱了很多,
甚至我覺得「蚊子」與痞子英雄裡的「英雄」其實差不多。
(題外話,我還是覺得痞子英雄裡仔仔演得比趙馬克好,沒得獎好可惜。)

電影看得出來很用心,讓我們真的好像回到過去小時後的情景,
只是,豆導你可以不要再參一腳了嗎?
每部導的戲裡豆導都會下海演出,
「吐司男之吻」、「求婚事務所」裡的角色很適合,
但其他作品就覺得他出現好像有點怪,
或許是我膩了吧?!哈哈~~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唷,
濃濃的台灣味一定會觸動你心中最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