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很幸運地從公司行銷的同事josh手上拿到「白銀帝國」的特映票,
(我們永慶房屋這次有跟電影公司合作,才有這珍貴的電影票阿

讓我得以在上映前一天搶看這部耗資不斐的大片。

(也謝謝alvinamy的捐票,讓我可以帶另外兩位好友一同觀賞

白銀帝國特映票  

 

「做生意不過是做人,活得值不值得就看自己!」

 

這部由女導演姚樹華執導的史詩大片,在磅礡的氣勢之外,

多了一些女性導演才會有的神秘感與細膩,

許多涵義深遠的人生道理,

隱含在運鏡、演員的眼神與對話中,

而這些哲理,不單單只適用於劇情,

我想更適合拿來在現實生活中砥礪自己!

 

名利威治人 還是 重用賢能?

 

片中,張鐵林飾演的康老爺,奉行的是法家思想,

以嚴規、峻罰、極權建立自己的權威,

「控制」成了眾多權術手腕的目的,

因此,在挑選未來掌櫃人選時,

也以「未來較好控制」的因素屬意出身農家的邱掌櫃。

 

但,郭富城飾演的康三爺卻深受儒家思想影響,

重用賢能,不怕對方可能會凌駕過自己,

「無欲則剛」,所以,三爺一點也不擔心,

堅持任用在父親口中「最難駕馭的聖人」戴掌櫃。

 

我覺得,以「真誠」待人是件很重要的事,

若是樣樣算計他人,那麼同樣的,別人也會樣樣算計你,

那麼這樣的人生會變得很虛假,

自己也不會快樂。

 

我會在這兒 是因為可以看見你

 

在那樣的封建時代,父權勝過一切,

父親自私的心態,造就了一對戀人終生的遺憾。

 

每次看到三爺看著杜筠青的眼神,

都覺得好心痛,

愛她,但她卻成了自己的繼母,

恨她,才發現她是受害最深的人。

 

「我父親跟我說,是要嫁給你作妾。」所以她嫁了,

「我會在這兒,是因為可以看見你」所以她不逃。

 

深愛的兩人,為彼此守貞,

同住在一個屋簷,卻只能以母子相稱。

 

很痛、很遺憾。

 

 

看完這部片,不得不佩服製作團隊對場景及服飾的考究,整部片真的很有氣勢!

而選角也是一時之選,尤其是張鐵林,那種具有霸氣的威嚴,真的只有他了!

至於郭富城面對眾多大腕演員,也絲毫不遜色,連眼神都是戲呢!

其餘的配角,金士傑與恬妞(好久不見了阿,還是風采依舊!),

雖然戲份很少,但卻是幕幕吸睛阿!

 

我個人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結局稍弱了點,

至少要交代,三爺以祖產白銀解決問題之後,

天成元號的後續究竟是倒了?還是轉業成為真正的銀行?還是?

沒有交代清楚,有點可惜,

但是不減我對整部片的好評,還是相當推薦大家去看唷!

 

白銀帝國燈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